了解痘痘形成與了解如何挑選適合的抗痘洗面乳


對抗斑疤與油性肌膚的方法

滿臉油光與青春痘相當惱人。如果青春痘失控,甚至會成為情緒壓力。不過這都將成為過去,即使油性肌膚亦能享有無暇好氣色!

油性肌膚必備知識

油性肌膚過度出油原因不一,基因、壓力、 賀爾蒙變化與不健康的生活型態都有可能刺激皮脂腺分泌,造成肌膚問題。

青春痘形成的原因與影響

皮脂腺位於真皮層,並與毛幹連結。皮脂腺過度分泌時會阻塞毛幹,加上皮膚本身的酸值保護層失衡,造成了青春痘問題肌膚。細菌會侵入毛孔使皮膚發炎。
 
抗痘護理

油性肌膚症狀

  • 油光:皮膚因油脂顯得油亮。
  • 毛孔粗大:油脂過度分泌時毛孔會永久擴大。
  • 不好的氣色:油性肌膚循環欠佳,造成不好的氣色。
  • T字部位青春痘:額頭、鼻子與下巴特別容易受問題肌膚影響。
     

如何護理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需要特殊護理。過度的油脂分泌需要受到控制以預防出遊與惱人的黑頭與痘痘。不過即使您屬於乾性肌膚,遵循正確的護膚步驟就能維持清亮好氣色。

深入毛孔清潔

徹底清潔肌膚對油性肌膚相當重要。避免使用肥皂,因為皂鹼會造成不必要的乾燥,進一步刺激油脂分泌。含玉蘭花幹精華的妮維雅抗痘去角質霜能深度清潔、避免油光並打開毛孔。此產品能有效抑菌並改善膚質。洗臉後應使用化妝水。含有少量酒精成分的化妝水特別適合油性肌膚,因其具消毒效果。注意T字部位:妮維雅深度清潔撕布能針對問題肌膚徹底清除黑頭。欲有效對抗問題肌膚,最佳做法是使用系列產品,如妮維雅抗痘系列,相輔相成之下效果格外明顯。
 

使肌膚光輝耀眼!

如果您屬於油性肌膚,您應該維持使用保濕霜的習慣。油性肌膚依然需要預防冷熱空氣與其他環境因素的傷害。清爽質地的產品較為適合。選擇具抗菌及柔膚成分的產品。妮維雅抗痘乳液含有玉蘭花幹精華,提供滋潤勻膚功效。
 

對抗青春痘方法

無痘肌膚秘訣:如何搶先一步預防青春痘!

  • 避免接觸刺激因素:避免接觸熱氣、摩擦與過度用力的清潔,造成油性肌膚的敏感反應。
  • 吸除過度分泌油脂:粉餅與無油化妝品能吸收臉部多餘的油脂,如果您的臉部開始泛油,您可使用面紙溫和拍拭。 
  • 使用去角質產品與面膜:一週2至3次使用溫和的去角質商品去除老舊細胞與髒污,並配合使用面膜保濕。
  • 上護膚沙龍:由專業護膚人員定期清潔肌膚,維持長期的護膚效果。
  • 改善營養攝取與生活習慣不好的生活習慣,如抽菸或壓力過大,會對皮膚造成負面影響。確保您攝取均衡的營養並補充大量液體。
     

天然的自製藥方

您可利用藥用植物對抗臉部青春痘與問題肌膚。金盞花含有抗發炎的成分,熬煮花瓣後後收集至藥草球中,並敷在皮膚上一段時間。簡單快速的蒸氣浴也能有效消除黑頭。在熱水中點幾滴洋甘菊精華液,頭上放置一條浴巾後讓臉部接受5分鐘左右的蒸氣護理。蒸氣會打開毛細孔並幫助皮膚吸收潔膚面膜。
 
face care
金盞花或洋甘菊花瓣,使用藥草球或在蒸氣浴中的女性
 
product-stage-bg

美麗護膚成果不再是迷思

DIY Face mask

Create a caring face mask in 1 min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