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多高的防曬係數?


選擇最適合您肌膚的抗曬霜

防曬係數決定抗曬霜有效防禦肌膚的時間的強度。研究您的膚質以確認適合產品。

選用適合抗曬霜,享受陽光樂趣。

Sun protection factor
此算式幫助您決定最適合您的防曬係數,選擇讓您在陽光下可自由放鬆的產品,無論您在海灘或在山上。
 
更高的防曬係數
較高的防曬係數可延長日光浴的樂趣,並確保您能健康的方式得到古銅色膚色。防曬係數可分成低係數(6-10),中係數(15-25),高係數(30-50)與極高係數(50以上)。
 

防曬係數(SPF)

我們熱愛陽光,無論在海邊或滑雪時,陽光讓我們身心愉快,人體本身也具一定程度的自我保護力。防曬係數為防曬霜有效程度的指標,妮維雅抗曬產品能幫助皮膚抵抗紫外線,並防止曬傷與自由基產生。雖然日光浴是種享受,每個人或多或少對日光敏感。肌膚類型依不同膚色、髮色及眼珠顏色有所不同。比起深色肌膚,白皙的皮膚需要更有力的保護。不同膚質皆有適合的防曬係數。重要訊息:個人所需之防曬係數與皮膚抗曬時限相關,意指肌膚從開始暴露於陽光後至受到曬傷前的時間長度。根據不同膚質、所在地與時節,自我防曬時間平均為5分鐘至30分鐘。
 

如何選擇適合我的防曬霜?

選擇防曬係數時應考慮的事項:

日曬時間長度。您的膚質種類。日曬時所在位置。日曬時間點。
 

全方位保護:高品質防曬霜較為有效。

重要資訊: 一般防曬霜主要針對中波紫外線(UVB)提供保護。然而妮維雅抗曬商品亦能協助您對抗長波紫外線(UVA)。所有妮維雅產品皆符合歐盟建議之長波紫外線(UVA)與中波紫外線(UVB)防護比例。
 
product-stage-bg

抗紫外線機制

物理防曬

物理防曬產品主要由二氧化鈦與氧化鋅組成。此配方能吸收陽光,並透過對紫外線的反射和散射作用屏蔽掉部分紫外線。

化學防曬

化學防曬機制單純吸收紫外線,並將其轉換成熱能。欲達到期望的UVA/UVB防護效果,需綜合不同的紫外線防禦機制以達最大功效。除了考慮防曬係數,防水能力及其他功能亦為選擇防曬產品的條件。
 

避免DNA傷害

長波紫外線(UVA)並不會造成皮膚的疼痛,但會深層侵入皮膚細胞,刺激自由基的生成。長期傷害下更會破壞DNA。中波紫外線(UVB)"僅"穿透皮膚表面,加深膚色,但仍會造成曬傷與皮膚癌。由於UVB直接傷害DNA,有可能助長癌細胞生成。使用防曬產品能保護我們不受UVA/UVB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