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傷了?有效即時舒緩作法。


處理曬傷的關鍵是即時處理!

處理曬傷最好的作法就是避免它!但您若忘了塗抹防曬霜,即時處理是很重要的。在此介紹幾個急救方法。

哪些身體部位特別脆弱

不幸地,身體任何部位都會受到曬傷,但某些部位別容易暴露於紫外線的照射。原因來自於肌膚所在位置與其敏感程度。

“易曝曬區域”- 需要特別保護的身體部位

身體上所謂的"易曝曬區域"主要指臉部,尤其是鼻樑、嘴唇、眼周、額頭還有臉頰。臉部肌膚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每天直接得接觸陽光,由於質地較薄,更需要高係數的防曬產品。度假時,請確定您使用的是特別為敏感肌膚設計的防曬霜,平常則使用具防曬係數的產品。容易快速曬傷的區域包括胸部上方、 腳背、 肩膀 、耳朵 及頭皮。除了使用高防曬係數的的防曬霜或乳液,您的衣物是防止危險紫外線傷害的最好裝備。閱讀更多關於防曬的知識:
 
防曬帽

別忘了遮蔽頭部!

面對直射陽光時,最好使用帽子遮蔽頭部。這一點對孩童尤其重要。
 

曬傷急救

對抗曬傷

曬後護理

新產品NIVEA SUN In Shower Refreshing After Sun Lotion具曬後舒緩喚肌功效。您甚至能在淋浴時使用!
 

過度日曬-急救

過度日曬的首要之務是冷卻體溫,補充大量液體,並且馬上移身至陰影處。日曬會造成水分大量流失,需要盡快得到平衡,而水是最理想的補給。一旦您發現有過度日曬情形,您應該盡快遠離陽光,使用溫水淋浴並放鬆。舒緩泛紅肌膚的最好方式是使用妮維雅曬後產品。比起滋潤乳霜,曬後乳液較易吸收且具舒緩涼膚效果。                       
注意:若您的曬傷情況嚴重,有產生水泡、反胃或疼痛的現象,請諮詢專業醫師。

如何加速肌膚再生?

曬傷通常指一級灼傷,二級灼傷鮮少發生。無論情況嚴重程度,孩童受到曬傷的次數與成年後罹患皮膚癌有緊密的相關性。孩童應完全避免曬傷。使用曬後保養產品幫助肌膚再生。此類滋潤產品含有蘆薈等天然材質,舒緩肌膚並協助細胞新生。曬上後幾日請避免接觸陽光,讓泛紅與發炎區域漸漸散除。
 

使用自然的方法急救

試著使用浸水後的棉麻布冷壓曬傷發炎部位。濕布具有冷卻及抗發炎的效果。浸入植物油或綠茶的冷袋亦能快速舒緩曬傷。讓皮膚冷卻至少一至二個小時,並避免隔天再度受到日曬。曬傷消退需要至少一週的時間。
 
洋甘菊

洋甘菊舒緩精華

冷壓洋甘菊精華能舒緩曬傷部位。
 
product-stage-bg
When applying sunscreen, it’s easy to focus on the kids and forget about certain parts of our own bodies. We often struggle with the hard to reach areas like the back or forget parts of your body like the top of your feet, but family and friends can be a great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