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護膚建議


讓黑頭、青春痘及異味遠離你。

我們的身體在青春期時會經歷相當大的變化。情緒與皮膚都會受到影響。身體與臉部肌膚的保養在這段時期是相當重要的。以下建議能幫助您擺脫黑頭、斑疤及異味。

適合各種膚質的正確護膚產品

您是否油光滿面?T字部位是否常有黑頭與青春痘?您的雙頰是否常感到緊繃不適?要適當呵護肌膚,了解自己的肌膚類型能幫助您選擇正確的護膚產品並避免肌膚問題。找出自己的肌膚類型吧!
青少年護膚

肌膚類型1:混合型肌膚

正常與油性肌膚的混合臉部肌膚。青春痘、毛孔粗大與過度出油等問題主要出現在T字部位,也就是額頭、眉毛、鼻子與下巴的區域。T字部位周邊的皮膚較為平滑,毛孔細小。臉頰部位則比較容易乾燥緊繃。BB霜能購遮蔽瑕疵,並具SPF10的防曬力。護膚訣竅:由於肌膚容易缺水,應使用高保濕力的日霜。一週一次使用妮維雅除痘貼NIVEA Clear-Up Strips對抗T字部位問題。
 

肌膚類型2:油性肌膚

這類肌膚顯得蒼白、充滿油光並毛孔粗大。黑頭與青春痘擴散至額頭、鼻子、下巴、胸部上方與背部。青少年因賀爾蒙變化引起皮脂腺大量分泌,較容易產生皮膚問題。  
護膚訣竅:不要擠壓青春痘,過度擠壓會造成發炎與斑疤。您應該使用針對此問題,含預防黑頭粉刺配方的抗菌產品,如所有妮維雅針對問題肌膚的系列產品。這些產品不會阻塞毛孔,並具遮瑕修飾效果。

肌膚類型3:敏感型肌膚

這種細緻肌膚柔軟且毛孔細小,然而對壓力及環境因特別敏感。從輕微紅腫緊繃到嚴重過敏反應都有可能出現。皮膚常出現粗糙的乾裂皮屑,青春痘問題則比較少發生。 護膚訣竅:敏感型肌膚隨時需要足夠保濕,由於皮脂分泌不足,本身的保濕與保油力較弱。請避免選擇含香味添加劑的產品,並嘗試溫和的妮維雅舒敏護膚產品。
 

肌膚類型4:中性肌膚

除了在運動時,中性肌膚較不易泛油光。可能偶而會長痘痘,這是青少年時期受賀爾蒙影響的正常現象。由於皮脂腺分泌正常,中性肌膚乾濕度平衡。毛孔也較為細緻。您可使用潤色bb霜使均衡細小瑕疵,並提供保濕度。
 

青少年護膚基礎

污垢與油脂經過一整天的累積,成為黑頭的溫床。此護膚流程能維持清爽好氣色,並維持皮膚清潔無暇。
清潔

步驟1:徹底清潔臉部

每天使用抗菌洗面乳,如防痘去角質霜或防痘三合一洗面乳。此系列產品能清除皮膚多餘的油脂與老舊細胞,並防止細菌生長。給少女們的建議:晚上一定要徹底卸妝。淋浴中卸妝乳是個理想的選擇。
 
臉部化妝水

步驟2:使用臉部化妝水

臉部化妝水可幫助清除臉部殘留物。您可於全臉使用,或局部於痘痘或黑頭部位使用。臉部化妝水能融解毛孔多餘油脂,避免青春痘與黑頭形成。
 

純淨肌膚的五個秘訣

  • 早晚規律清潔皮膚,並同時用面紙吸除多餘油脂。這可在去除多餘油脂時避免造成肌膚不適。   
  • 不要使用熱水洗臉。這會刺激油脂分泌,製造更多油份。                                                                 
  • 遇到肌膚問題時,把牙刷留在櫃子裡。您應該使用如防痘三合一洗面乳等產品,可敷於欲處理部位整晚。                                               
  • 不要用手擠壓,這只會造成皮膚表層更大的刺激及細菌生成。                                                           
  • 維持戶外運動的好習慣。運動能維持血液循環並給予您好氣色。
純淨肌膚
護膚

步驟3:護膚

選擇適合您皮膚類型的護膚產品。應該使用高度滋潤的產品。臉部護膚產品能對抗外部影響,維持肌膚清爽的光采。
 
剝除

步驟4:密集修護

一週一次:溫和去角質霜能去除多餘的脂肪,減少油光,並去除老舊細胞。滋潤型面膜鎮靜肌膚不適並提供保濕度。除痘貼讓T字部位毛孔維持清潔細緻。
 

使用正確方法消除痘痘

不管您有多衝動,請永遠避免擠壓青春痘。壓力會使細菌更深入毛孔,造成發炎。如果必須進行,千萬不要直接用手指擠壓。您可以在手指間放置乾淨的手帕,溫和按壓痘痘部位。之後請記得消毒以減少發炎可能性。最好的方式是勤上護膚沙龍保養,專業的清潔保養讓痘痘不容易生長。
 
青春痘
product-stage-bg

3,2,1,出發!一天清爽的開始。

您是否常與朋友整天在外活動?要讓皮膚全天狀況良好,你必須多花時間保養身體。每天快速的保養流程讓您看起來輕鬆健康。

燥熱肌膚

受到賀爾蒙影響,青少年時期肌膚的汗腺較為發達。如果汗液受細菌分解所影響,就會產生異味。重要提醒:每天洗澡。我們在夜間亦會流汗,因此晨浴是需要的。使用體香劑確保一整天氣味清新。晨浴能殺死造成汗臭的細菌。最好選擇適合您個人的體香劑,如妮維雅天然純淨體香噴霧,其不含鋁鹽的成分能提供長達48小時的體香保護。
 

3分鐘護膚護髮

即使在時間緊湊或心煩意亂的時刻,您依然應該呵護自己的皮膚。每天使用清爽滋潤的乳液保持皮膚清爽舒適。太麻煩?您可使用淋浴中使用的產品,如妮維雅n-Shower 身體乳液。您也可以同時使用洗髮精與潤髮乳以節省時間,例如嘗試妮維雅二合一洗潤髮乳NIVEA 2 in 1 Care Express Shampoo。洗完頭髮後更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