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臭相關問題?

在這裡找到常見問題的答案。

更多問題?

請利用線上聯繫表單與我們聯繫

1.抑臭成份與止汗爽身成份有什麼不同?
抑臭成份可抑制或是減少腋下細菌生長,減少身體臭味產生。止汗爽身成份是利用鋁鹽有效暫時性減少皮膚上層汗腺孔的汗水分泌。這些成份會隨著肌膚自然代謝而清除。止汗爽身成份也擁有抑臭功用,有效降低腋下pH值與濕度抑制細菌滋生。

2.為什麼NIVEA antiperspirants妮維雅止汗爽身產品要使用鋁鹽成份(e.g ACH)?

許多消費者期望戶外活動防止身體異味產生外,也希望能維持腋下乾爽避免汗水在衣服上留下髒污。市面上所有止汗爽身相關產品都含有鋁鹽成份(e.g. 水合氯化鋁)。當這些成份在皮膚上層汗腺孔時可有效減少汗水分泌,且能透過擦拭與肌膚自然代謝而清除。
鋁鹽在過去一世紀已被廣泛且安全地使用在所有止汗爽身產品,且所有保養品使用成份都為歐盟化妝品所同意使用,並通過歐盟與國家級嚴格的安全性監管與檢驗分析。

3.為什麼我們會流汗?
有需多原因會導致我們流汗,當人體活動或是環境溫度高時,身體溫度會隨之升高,就會導致流汗。這樣的流汗是為了透過釋放身體熱能來平衡身體的溫度,而汗水會透過小汗腺分泌,成份主要為水份與鹽份。
心理與情緒上的壓力也會導致身體腋下、手掌、前額流汗,這些汗水不是透過小汗腺,而是透過大汗腺所分泌。大汗腺分泌的汗水主要為細菌代謝而成的類脂與蛋白質,也是導致身體異味的主要原因。壓力性流汗是身體天生的壓力反應,扮演著非語言溝通相當重要的角色。針對壓力性流汗的問題,我們也推出男士和女士專用的妮維雅止汗爽身噴霧與止汗爽身乳液。

4.用止汗劑抑制排汗是否有害?
身體的體溫調節不受使用止汗劑的影響。 腋下面積達200平方厘米,僅佔全身表面的1%左右。 因此,該區域太小而不能干擾體溫調節。 許多調查中證實了止汗劑的安全性,並且被核准使用於化妝產品。

5.為什麼汗水會有異味?
新鮮的汗水是無味的液體。 只有當存在於腋窩中的皮膚細菌代謝(例如分解)汗液的某些成份,例如脂質和蛋白質時,惡臭才會產生。 你的腋窩因為潮濕的條件,和較高的pH值和最佳的營養供應,具有細菌生長的理想條件。

6.為什麼要搖晃NIVEA antiperspirants or deodorant spray妮維亞止汗爽身噴霧?

需要將止汗劑(例如妮維雅止汗爽身噴霧 乾適活力系列)充分振盪以確保止汗劑活性粉末(鋁鹽)均勻分佈在罐中。 否則,產品可能會以濃縮的形式噴灑,並可能堵塞閥門或導致皮膚或衣服上的白色殘留物。 酒精成份為主的妮維雅止汗爽身噴霧(例如NIVEA Fresh range產品 -Fresh Pure, Fresh Natural, Fresh Flower and Fresh Comfort)則不需要搖動。

7.抑臭劑的使用是否會在衣物上留下黃色污漬?

黃色污漬起因為皮膚脂質,皮脂,衣物洗滌劑和止汗劑的複雜相互作用。 根據我們的經驗,會涉及到幾個因素,例如 使用頻率,使用的止汗產品的數量,衣服的頻率,洗衣服的強度,汗水,與自來水中的礦物質或微量元素的含量以及織物本身材質。 減少衣服黃色污漬的最好方法是讓抑臭產品完全乾燥後再穿上衣服。

然而,特別要注意的是黃色污漬也可能不含有任何止汗成分,例如皮膚脂質與空氣中的污垢顆粒引起持久性污漬造成衣領上的黃色污漬,這些污漬不再容易地被去除。在某些情況下,污漬的行程也可能與織物染料的滲色有關。對於任何想要防止衣服上產生黃色污漬的人而言,NIVEA Invisible 無印乾爽系列是你所需要的。

8.如何去除淡黃色的污漬?
現有的黃色污漬不能透過頻繁/反覆洗滌衣物去除或減少;有時洗滌甚至可能固化污漬。

如果有污漬,請用冷水沖洗衣服,然後再用洗衣粉洗滌。在許多情況下,將衣服浸泡在5%濃度的檸檬酸中約24小時後,再用清水沖洗衣服,然後用30°C的液體洗滌劑正常的洗滌可以去除污漬。不過,我們不能保證所有的污漬和衣服都會成功。使用細膩而色彩鮮豔的質料和帶有“珍珠母貝”的鈕扣的衣服,酸溶液可能會損壞它們。請在實際使用前先在衣服上不引人注意的地方測試。

警告:請注意,檸檬酸在皮膚接觸(刺激性,敏化劑),眼睛接觸(刺激性),食入和吸入(刺激性)時有輕微危險。皮膚接觸會產生炎症和起泡。組織損傷取決於接觸的長度。因此,我們強烈建議在處理檸檬酸時佩戴防護手套,不要吸入檸檬酸粉塵

9.抑臭劑的使用是否會在衣物上引起白色殘留物?
一些抑臭劑,更準確地,止汗劑,其含有鋁鹽,例如 水合氯化鋁(ACH)如果不能正確使用,在特定條件下會在衣服上留下白色殘留物。 當使用止汗爽身噴霧劑(例如Nivea Deodorant Dry妮維雅止汗爽身噴霧 乾適活力系列)時,重要的是將產品很好地搖勻以確保水合氯酸鋁粉末均勻地分佈在罐中並均勻地分佈在皮膚上。 為了避免白色殘留,所有止汗產品必須在穿上衣服之前充分被皮膚吸收或充分乾燥。 衣服上的白色殘留物通常可以通過刷洗去除。 對於任何想要避免白色衣服留下污漬的人,妮維雅推出的NIVEA Invisible 無印乾爽系列可能很適合你。

10.我的產品無酒精成份嗎?
事實上,化學術語“醇”是指各種各樣的化合物。 它們都有共同點,即它們在分子中含有一定數量的原子。 然而,術語“醇”僅限於可飲用酒精的物質乙醇(化學名稱:乙醇)。 任何聲稱“無酒精”的產品都不含乙醇,因此不含“酒精”或“變性酒精”,儘管酒精可能發生在成分(INCI)列表(例如硬脂醇)中。

11.需要等待多長時間才能使用含鋁汗劑?
剃腋毛時,皮膚最外層的一小部分被去除,但皮膚及其保護不一定被損壞。 然而,有時也可能會造成小傷口。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皮膚刺激或受傷,就不能使用含鋁抑臭劑。 如有其他原因導致腋下皮膚有刺激性或傷口,也不應使用止汗劑。

12.抑臭劑的使用會導致衣物染色(如綠色,棕色,紅色,藍色)嗎?
衣物染其他色的起源與黃污漬染色相似。 污漬的具體顏色可能受到自來水(如銅,錳,鐵)中微量金屬的影響。 在某些情況下,顯出的污漬顏色也可能受螢光漂白劑的影響。 如果染色材料不耐汗,導致顏料流失而褪色,則就會經常發生淺色衣服上的各種顏色污漬出現在穿著下方或上方這些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