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s in the sun

我們的願景:氣候中和

ONE SKIN. ONE PLANET. ONE CARE.

我們的願景:氣候中和

應對氣候變遷是人類最重要的環境挑戰,也是妮維雅為何如此重視氣候議題,並制定符合最新氣候目標的原因。 這些目標不僅涵蓋了大幅減少生產時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包含我們整個價值鏈相關的間接排放量,例如用於妮維雅產品的成分和包裝材料。

透過減少總體排放量(與 2018 年相比,到 2025 年,我們整個價值鏈的排放量將減少 30%),妮維雅正在為減緩全球暖化盡一份心力,致力於符合獨立科學家建議暖化溫度限制在 1.5°C的目標 。

妮維雅如何開發氣候友善的護膚產品?

開發氣候友善護膚產品的第一步是清楚了解二氧化碳排放因素。 透過與外部專家合作並按照其標准進行生命週期分析,測量我們產品的二氧化碳足跡,並分析產品生命週期中每個階段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


根據分析結果,來確立減少產品二氧化碳足跡的方式。 例如,採用經可持續認證的成分或將回收材料納入產品包裝中。

了解更多妮維雅產品生命週期階段

採集原料

採集原料

當從環境中採集原料並進一步處理時,就是生命週期的第一階段,當產品原物料進入妮維雅生產基地時,此階段結束。
製造業生產

製造業生產

從產品原物料進入妮維雅生產基地開始,到成品離開我們的製造廠時結束。
物流

物流

此階段為產品被配送給用戶,並分送到供應鏈上的各個點。配送階段包括從工廠門口到倉庫或商店,以及到消費者家中的運輸過程。
使用階段

使用階段

該階段主要是消費者預期如何使用產品。使用我們的產品不會產生任何二氧化碳排放,但是,使用我們的產品時可能會產生排放,例如加熱用於沖洗產品的水所產生的能量等。此階段產生的排放超出了我們的控制範圍,因此在計算碳中和產品的排放時不列入考慮。
產品生命週期結束

產品生命週期結束

當產品及其包裝被消費者丟棄時,即為生命週期結束階段,當產品作為廢棄物返回環境或進入另一個產品的生命週期(即回收使用)時結束。
naturally good product range

更加環境友善的妮維雅體香噴霧

純粹植感體香噴霧以及男士體香爽身噴霧都是用碳足跡較少的氮氣作為推進劑,與傳統噴霧使用的碳氫化合物有別。不只如此,產品鋁製瓶身更是由25%的回收材料製成,可以完全回收,愛護我們的地球。

同時,產品更採用獨特的「羽化微霧技術」,給予您更輕柔細緻的香氛體驗,更能讓噴霧的使用次數提升為一般150ml止汗噴霧的2倍。

每次使用,還能減少二氧化碳影響達71%。

妮維雅支持以自然方式吸收二氧化碳

2022 年,妮維雅開啟氣候關懷之旅新篇章,我們支持經認證的氣候專案,透過與專家組織合作並遵守國際標準(例如驗證碳標準(VCS)黃金標準)進行認證和定期審核。像是以自然方式(例如通過植樹造林)吸收二氧化碳。我們選擇這些氣候專案時,確保影響是真實的、可衡量的、永久的且可經第三方驗證的。

認識妮維雅所參與氣候保護項目

透過植樹方式來吸收和儲存二氧化碳,是因應氣候變遷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但這些氣候專案還能帶來更多幫助,像是創造當地就業機會,提高弱勢群體的生活品質,以及恢復生物多樣性。 目前妮維雅參與的三個森林再生項目皆位於南美洲。

Uruguay
© South Pole: afforestation and biodiversity projects´ media content rights are reserved.

烏拉圭瓜納雷森林復育計畫:

300 多年來,烏拉圭東部鄉村主要發展畜牧業,瓜納雷森林一直做為牛群的草地,當地就業機會很少,工作條件不穩定,生物多樣性不斷減少。瓜納雷森林項目主要幫助種植桉樹;共21,000 公頃,每公頃種植1,000 多個種子。該項計畫將在草原上建立可持續的林地,並為牛隻留下足夠的糧草,且新復育的林地棲息地也恢復了生物多樣性,有助於發展可持續木材工業(FSC 標準),並為當地區域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Paraguay
© South Pole: afforestation and biodiversity projects´ media content rights are reserved.

巴拉圭重新造林:

近 500 年來,巴拉圭利用其廣大草原發展畜牧業;該國主要出口產品是牛肉。隨著亞馬遜雨林繼續遭到砍伐,廣闊草原地區逐漸退化,需重新造林以緩解南美洲自然資源壓力,並減緩地球大氣中有害的碳排放。該項目以巴拉圭東部作為基地,在 2,700 多公頃土地上重新造林,未來幾年還將再造林 1,100 多公頃。為當地工人創造公平就業機會、工資和培訓、為婦女提供性別平等的機會以及改善基礎設施,來改善巴拉圭當地服務不足的社區。
Columbia
© South Pole: afforestation and biodiversity projects´ media content rights are reserved.

維查達 - 哥倫比亞:

該項目坐落在生物多樣性極其豐富的奧里諾科河流域,該河流域的兩個生態系統因森林砍伐而受到嚴重威脅。 Puerto Carreño 項目主要創造一種商業上可行的替代方案,以替代退化的粗放養牛場。透過增加該地區的森林覆蓋率、碳吸收量,並生產出可持續的木材。在當地專家的監督下,近 200 名當地員工在 3,000 公頃的土地上種植、維護和收獲本土樹種。該項目改變了土地使用方式,使其重新成為健康的碳吸收區。

2030 年妮維雅的氣候中和目標

我們對保護環境的承諾,也延伸到妮維雅護膚品的製程上方式。 自 2019 年底以來,所有的妮維雅生產設施均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電力運行, 這一貢獻顯著減少了與能源相關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然而,我們希望更進一步減少碳足跡,目標是到 2030 年實現氣候中和。

ONE SKIN. ONE PLANET. ONE CARE.

妮維雅希望永續行動能做到 100% 透明,並回答您有關我們可持續發展計畫的所有問題。 如果您無法在此網站上找到所需的所有解答,或者正在尋找更詳細的資訊,請訪問妮維雅總公司拜爾斯道夫 (Beiersdorf) 的可持續發展網站